close

  丈夫被查出肺癌,為治療患尿毒症的妻子他選建築設計擇了出院——
  “即便我死了,也不能關鍵字排名讓妻子病情惡化”
  每日甘肅網-西部商報訊(記者姚偉 實習生尚也) 46歲的侯鴻錚是甘肅四建的下崗職工,2005年,妻子查出患有尿毒症,必須支票貼現進行血液透析,這讓本就貧困的家庭雪上加霜,侯鴻錚一邊照顧妻子,一邊打短工以維持生計,可今年8月,厄運再次降臨到這個不幸的家庭,侯鴻錚被查出患有肺癌。舉步維艱的家庭狀況,讓侯鴻錚抱著試試看的態度,向甘肅省山東商會進行求助,沒想到卻很快得到了商會的支持,為他捐款9200元,暫時緩解了侯鴻錚家困難。與此同時,侯鴻錚的單位同事共捐款20000元。
  2005年,侯鴻錚的愛人被診斷出患有尿毒症,只能靠每周三次的血液透析維持生命,這讓剛剛從甘肅四建下崗的他倍感壓力,只能到處打短工一維持家庭生活。可即便如此,侯鴻錚仍然二胎全心全意地照顧著自己的愛人,幾年下來,愛人的透析一次都沒有間斷過。但好景不長,今年的8月份,侯鴻錚被查出患有肺癌,不及時進行化療,將有生命危險。“即便我死了,也不能讓我妻子的病情惡化。”無奈之下,正在住院接受治療的侯鴻錚選擇了出院。
  今年10月份,就在一次回家的途中,看到位於甘肅省二手車市場內的甘肅省山東商會,身為山東人的侯鴻錚突然想到,能否向山東商會申請幫助?於是回到家之後,他給山東商會寫了一封求助信。十多天過去了,本以為會杳景觀設計無音訊的他,沒想到卻接到了商會執行會長趙傑的電話,在電話中趙傑關切地詢問了他的病情。商會組織所有成員,為他捐款9200元。與此同時,侯鴻錚的單位同事,甘肅四建的很多工友,在聽說他的病情之後,也向他伸出了援手,共捐款20000元。
  在昨日接受記者採訪時,侯鴻錚告訴記者:““沒有這些好心人的幫助,我們家現在還不知道是什麼樣,在感恩節來臨之際,我對幫助我們的好心人表示感謝,我和妻子都已經風燭殘年,但在餘生中,我會教育孩子成為知道感恩的人,成為一個能對社會有幫助的人。”  (原標題:為治療患尿毒症妻子 患肺癌丈夫堅持出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36jphx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